主婦の休暇.jpg  

「主婦の休暇(主婦的假期)」~作者田邊聖子。

書中過假期的「主婦」是作者田邊聖子的台灣友人。

 

(第部)

 台灣朋友帶來一堆, ,燻雞, 鴿子啦, 肉乾, 罐頭……各式各様美味可口的食物。

偶而在晚上時, 我會

「今晚讓我嘗嘗台灣菜嘛!

 

「好啊! 包在我身上!

馬上幾盤菜就端上桌了。

 

這就是對方為家庭主婦的好處,

可以讓我享受到台灣的家常菜。

 

如果來客是大男人的話!

尤其是日本男人,氣勢高反而還讓人費心思要如何對應!

最近男性當中也越來越多喜歡作菜的,

但是一樣令人無法放心。

怎麼說呢!

喜歡作菜的男人通常會毫無思索随随便便地使用最好的材料。

 

如果是換成家庭主婦的話,不管是日本或是那一個國家。

「有什麼材料就作什麼囉!」

切剩的葱,高麗菜菜心,從氷箱拖出來皺皺的茄子啦,都是作菜的材料。

滷過猪肉的湯汁用來滷蛋。

澇一澇浮在滷汁上的油,作隔天炒飯用。

像這様子,台灣菜真的是不白費任何材料。

而且和九州的米燒酒,四國的蕎麥燒酒超速配。

這種奢侈的感覺, 好像我有一流厨師侍奉著。

 

不過難得來日本。

也要帶她去一下壽司店啦!西餐廳呀!還有燒鳥店。

對了台灣好像没有燒鳥店, 難怪她吃了直呼過癮!

 

焼き鳥

 

也帶她去跳阿波舞。

没想到她不習慣穿木屐,

跳到一半就乾脆脫了木屐只穿足袋跳!

還有和服腰帶(帯、おび)快把她綁的嚅不過氣了。

 

 awaodori-5.png  

 

阿波踊り~四國德島縣的傳統舞蹈

http://www.city.tokushima.tokushima.jp/kankou/awaodori/kenbutu.html

 

帶她去卡拉0K, 不唱歌不打緊,卻跳起正統的社交舞!

 

,白天一個人逛街,或是到百貨公司購物,看電視,不然就是看書。

 

「那個! クラ是什麼意思啊?」她問

 

雖然她的日語非常流利,有時還是會問一些有關流行語的問題。

 

根クラ=本性憂鬱,不開朗(根~性格, クラ~暗)

 

……第二部完,請續待第三部! ……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書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